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百日江波涛│周翔江】猫与暴力熊

百日江波涛企划 DAY34

给室友暴力熊的生贺w @chipmuck 看我真的没把花栗鼠写进去w

原来其实应该叫做不爱捉老鼠的猫是个好猫,后来因为那只老鼠自己承认自己是只暴力熊了结果就这样了_(:з」∠)_这么说起来我们寝室真像只动物园,等等,莫非我是园长?细思恐惧。

说是周翔江……其实一点都没有CP的影子_(:з」∠)_原因是音子不会写二翔(*/ω\*)不准揍我。

就是这样w请开吃吧w

前排带 @软软 







那一天,江波涛从街边捡回了一只猫。在江波涛把猫咪带回家之前他关注这只猫咪很久了。

 

江波涛是在一天前发现这只小猫的。奶白色的毛,只唯独四只脚爪染着漆黑,小小的一只,哆哆嗦嗦的窝在纸箱的一角,别人经过了只是颤一颤,抬头判断并无恶意便又低下了脑袋,若是有熊孩子妄图逗猫只会被送上一爪子。整整一天无数人经过纸箱面前他都没弄出声响,唯独江波涛经过的时候,一声声软软的猫叫催的江波涛的心肝都要掉了。可他还是没把他带回去。

 

一直过了一天,那天晚上下了场大雨,等江波涛醒了没来得及洗漱胡乱扯了件大衣披了就冲出门把还在原地的纸箱给捧了回来。

 

“活该是欠了你的吧。”江波涛托着猫把他浸入温度正好的水里,却未料到这猫浑然不怕水的样子,“也不知道你这么小能不能洗澡。”小猫看着他,轻轻地从喉咙里吐了个音节出来。“可以的?那就好……真不知道回头该怎么和房东解释。”

 

江波涛搬进荣耀小区才几个月,租的房子的房东在他搬过来之前左叮咛右嘱咐了半天,大意是这小区里一切非人类的东西都邪门的很,让他别胡乱碰了什么东西。半老的太太脸色不好的对他说:“就像我那个孙子,捡了只长得像什么一样的狐狸回来,结果……”老太太摇了摇头,“那孩子现在和家里都闹翻了呵……别看这小区太平可是呀……总之,别瞎碰东西,万事小心。”

 

江波涛从来不信这些神魔怪哉的东西,老太太的孙子也见过几面,怪清秀的男生,出门看到他也会漾着笑说声早,曾有一次两人一道出小区时江波涛问过那男生关于狐狸的问题,那男生听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是说老叶啊,明明以前奶奶最信这些玩意了。小江你别听奶奶瞎说,她只是心里还没过一道坎,可是呀,在这里,有一些不可置信的东西的确是存在的。”

 

在分别的路口,男生转过身来,“而我们,赖以生存的也不过是这些我们不相信的玩意。”男生原本漆黑的眸子里淌着浅蓝色的光芒,一晃神却又像是幻觉。“小江,我去花店了。回头见。”

 

可现在江波涛对着正窝在他腿上的奶猫彻底没了辙。整个洗澡过程小猫都特别配合,有时候就连江波涛的指示还没下达,小猫就已经做出了反应,一开始江波涛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只到他抚着猫,问:“该叫你什么好呢。”猫咪窜到了地上,从已经被他丢在门口的纸盒里扒拉出了一张纸——周泽楷。可他明明记得那纸盒里没别的东西。

 

或许是幻觉吧。江波涛想。

 

江波涛把猫又抱了起来踱进厨房,“周泽楷喊起来怪别扭的。”他拍了拍猫脑袋,“就叫你小周吧,怎么样?”被叫做小周的奶猫不知是开心还是如何的只嘟囔了一声,回头见到牛奶却开心的喵喵直叫,“别叫了,本来就是给你吃的。”江波涛把牛奶倒进了小碗里,放到了小猫面前,看着小猫舔着奶水弄得毛都黏糊到了一起又眯上眼好不自在的模样笑了——就算这小区里的非人类都是怪物又如何,养只这样的怪物不也挺好玩的?

 

但是等第二天的时候江波涛就绝望了。那天他在门口捡到了一只熊娃娃。准确来说,还是只暴力熊。

 

那只熊娃娃是江波涛一打开门就看见的。棕黄色的皮毛染了一点黑,憨厚的圆脸,大大的眼睛,如果无视了那和江波涛差不多高的身材以外是只可以惹了不少女生扑倒的熊娃娃。

 

只是,又是谁丢在自家门口的呢?江波涛想着。就感觉自己脚边有只毛茸茸的家伙贴了上来,“小周?”江波涛抱起小猫,示意他看门口的熊娃娃,“不知道是谁把他丢了呢,挺可怜的。”他翻到熊娃娃的脖子上还系着一根丝带,上面写着两个字——孙翔。“是名字么?”他捧着猫咪到了熊脑袋前,可出乎意料的,一向乖巧的猫咪在对上熊娃娃的眼睛的瞬间炸了毛。倏地一下窜上了熊娃娃的脑袋,又在软软的脑袋上一蹦就溜进了屋里头,只留下可怜兮兮的大熊垂着头好不委屈的模样……

 

尽管自家小猫已经表达了对这只外来物种极度不欢迎的态度,江波涛还是把熊抱进了屋子放在了沙发上,抬头看了眼时钟,匆匆忙忙拿了包对着从卧室里探出半个脑袋的小猫道:“小周我去上班了,在家里乖乖的,别欺负小翔!回来给你带妙鲜包。”最后一个音节响起时人已经出了门,周泽楷半趴在地上迷迷糊糊的吐了个单音节——江……

 

接着响起了一声声悉悉索索的声音,憋了好半天不能动的暴力熊以极度别扭的姿势下了沙发歪歪扭扭的走到了周泽楷面前,可开口却是个男生的声音:“我说周泽楷你怎么变成了这模样。”周泽楷翻个身不理。“杜明他们找了你半天了,原来你是跑到这里来了?不会和叶修那家伙一样看上什么凡人了吧,不过我说……”周泽楷对天翻了个白眼,一日不见孙翔,怎么人变成了黄少天。但看着眼前现在蠢蠢大大的家伙,周泽楷还是决定把真相告诉他——江波涛。

 

只三个字笨熊就傻在了原地。

 

所以等下午江波涛回到家,还未开门就听见里面有陌生男人的声音:“这个江波涛就是那个江波涛?所以周泽楷你罢工还变成这模样就是为了找回他。干嘛不顺便告诉了他真相?”

 

“不好……现在……很好。”又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江波涛把钥匙对着门锁半天插不进去,恍惚间想到某一天他要去找房东孙子,也就是那个叫蓝河的男生,听到门里他的怒吼:“叶修,你再抽烟就把你赶出去!”回答他的也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懒懒散散的:“小蓝,你舍得么?”可他明明记得,蓝河该是一个人住着的,除了房东太太口中的那只怪狐狸。

 

江波涛收起了钥匙,回头就往楼上走去,他想找蓝河聊下天。

 

却没料到敲开对方的门时,蓝河一脸心知肚明的模样。“你猜到我要来找你?”坐下后的江波涛问道,对方摇了摇头,捧起了茶:“不是我,是叶修猜到了。”“叶修?”“你应该听奶奶说起过,就是只脸T的狐狸,又懒又蠢。”接着卧室门就开了,一只狐狸探出了脑袋:“呵,小蓝你这么说哥可不道德。哟,这不是轮回的那家伙么?”江波涛疑惑的皱起眉:“轮回?”“不记得就别想了,该是忘了的。”狐狸又回到了屋子里,还不忘甩着尾巴把门合上。蓝河见他这样子摇了摇头:“叶修是懒得解释,我也不好解释,毕竟我现在也不知道遇见叶修是我做了个梦还是真实的,不过小江,你只要相信,他们找到你已是不易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吧,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奢侈了。”

 

蓝河走到门口,开了门,“他们来找你了。”

 

门外是盘成一团的周泽楷与傻傻坐着的孙翔。

 

他浑浑噩噩的把两只非人类领了回去,又把弄脏了的孙翔收拾干净了,回头给周泽楷拆了一包妙鲜包喂他吃了下去,回过神来只听见孙翔说了句:“周泽楷,我们来PK吧。”就扑向了坐在茶几上的猫。

 

接着在狭小的房子里就上演了场全武行。

 

这时候的江波涛才确信这只熊宝宝的确是只暴力熊。江波涛把被打碎的茶几收拾进一个纸箱里,一个眼刀瞥向乖乖站在阳台边的暴力熊,对方立刻领命捧起纸箱摇摇晃晃的走了出去……而另一边的小猫从键盘上面蹦了下来,跑到江波涛脚边蹭了蹭江波涛,“喵~”“小周,你现在能说话了。”他并未理睬猫咪,只扔了一句话就进了房间,“今晚你和小翔睡客厅。”

 

门关了……独留下一只恹恹的小猫对着刚进门的暴力熊狠狠的瞪了一眼。

 

半夜,江波涛感觉身边暖暖的,又被什么东西缠在了一道挣脱不开,挣扎了几番后不情愿的睁开了眼就看到一个黑发的男人把他抱在了怀里,困难的转过身又看见一金毛的家伙抱着的腰还轻打着呼噜。

 

江波涛可以确定,门外的那只猫和那只熊该是不见了的。

 

江波涛捞过床头的一支马克笔对着两个睡得正熟的睡美男漾开了一抹笑……

 

隔天早晨,江波涛把早饭端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互相傻傻看着对方的脸上不是多了胡须就是多了黑色墨块的猫与暴力熊就差点手滑摔了盘子……

 

那两只非人类听到他的笑声才反应过来该是发生了什么——

“江波涛!”

“江!”

“吃饭!”

 

其实,这样的日子也怪不错的……江波涛看着同样塌着肩的猫与暴力熊这样想着。只要,出门别让他再捡着什么怪玩意……就好了。

 

江波涛对着门口晃着尾巴“汪(副队好!)”的柯基冷了脸。

-END-

最后深沉的欺负了一把杜明w

柯基其实很萌的w不准嫌弃他!

评论(1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