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百日江波涛│周江】真心话大冒险

百日江波涛企划DAY49

哈喽~又是我www

这篇是当初要交给周江合志本结果强迫症爆发被废了的初稿,虽然被废了但是心里还是私心喜欢闹腾的轮回众人于是决定把这篇扔出来了呢(*/ω\*)

难得写原著背景而一向原著苦手的音子跪哭在键盘前。

所以好久没说的话必须要说了:

角色属于原著,OOC属于笔者_(:з」∠)_


最后打一个广告w周江合志本《Season》场贩在CP16周江正副队婚宴现场登记处←请记住这个一点都不魔性的摊位名O(∩_∩)O然后,摊位号还没出来_(:з」∠)_




=======================以下正文=================

起因是第九赛季的夏休期,那时孙翔转会过了大半个月,刚刚转会时的那股嚣张劲被轮回一群人的插科打诨以及江波涛有意无意的引导下已经去了大半。那一天训练将近尾声的时候杜明一拍大腿来了句,“对了,孙翔转会来我们还没庆祝呢!”于是,想当然的,训练直接被掐断,一群人——特指吴启杜明吕泊远三人三个脑袋窝在一台电脑前迅速定好常去的KTV的包间,另一边方明华也向家里通报了今晚不回家的消息。周泽楷和江波涛未来得及阻止一群人,就连孙翔都准备好迎接这迟到的欢迎会了。

 

可到了KTV里头,事情的发展完全超乎了本来的预想。孙翔接了麦就不肯撒手了,另一边同样身为麦霸的吴启和伴舞专家杜明只能窝在沙发里享受孙翔的鬼哭狼嚎,开始的一阵子还行等到了后面受不住了就嚷嚷着要夺麦要策反。也恰好在此时吕泊远摸出了一副扑克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周泽楷与江波涛的两张反对票敌不过对方一致的赞同,这回他们才知道这群家伙看来是冲着他们两人来的。

 

江波涛看着孙翔在点歌台上刷刷刷点了好几首歌开了原唱回到了大部队中,想了想加了句:“玩可以,但是不能太过。”周泽楷沉重的点了点头,然后抽了张牌,翻过来——轮空。再转过头瞄了眼江波涛的牌——红桃Q。接着就听到杜明一声尖叫:“国王!来,皇后是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江波涛把牌搁桌子上,点了点下巴示意杜明出题。杜明看似不开心的撇了撇嘴,“竟然是副队。没意思。要不这样,副队呀,你第一次见到队长是什么时候,什么感觉呀!”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吕泊远打断了,“有什么好玩的,不就贺武对轮回那时么。”

 

“真要算的话,比那还早呢。”

“啊?!X4”

就连方明华都搁下了手机,周泽楷也疑惑的转过头盯着江波涛。

“第一次见面,可能小周已经不记得了吧。那都是我还没出道前的事了——”

 

那时恰逢第五赛季结束的夏休期,江波涛一家提议来S市旅行,而江波涛所在的贺武训练营正打算把他提拔成正式队员。江波涛来S市之前只听同在训练营的前辈或者同级唠嗑说S市轮回挖到了一个擅长神枪手的选手一跃成为了豪门。不无酸气。接着就把话锋转向了江波涛,诸如出道了好好干,说不定贺武也能成为豪门。阴阳怪气的语句让江波涛不知如何回答。那时的江波涛还不像现在一般能言善道,听了父母的提议后几乎是逃一般的递交了休假申请。然后,他遇到了当时已经斩获了最佳新人的周泽楷。

 

他遇到周泽楷是在S市郊区的一个小公园里,是就连做地铁都要下车换乘许久才能到的地方。而就在这个人迹罕见的地方江波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夸张印花的t恤,随意的牛仔裤包裹着的修长的腿,简简单单抓了几把还能看见根呆毛在风中凌乱的头发,以及被口罩遮挡了大半的脸。江波涛直觉觉得在哪里似曾相识。然后他就看见对方拿出了手机——背面贴着轮回一枪穿云的角色贴纸。

 

异地相逢同好,说的怕就是这种心情。

 

江波涛寻思着上前了几步,看见对方不解的抬起头。“你也喜欢荣耀?”江波涛点了点他的手机,“神枪?”

对方漆黑的眸子眨了眨,迟疑的微点头,“你?”

“魔剑士。”还是少年的江波涛拿手遮住眼,“别看这样,我可能紧盯着你。”

同样还是少年的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会逃。”

“不会让你逃走的。”

少年抓了抓头发,有些困惑该接什么。江波涛就又说了下去,“你的贴纸是轮回的一枪穿云?我看过他的比赛,真的好厉害。”

“真的?”“恩!不过配合还差了一些。啊……我这么说没问题么?”换来少年不在意的摇了摇头。“那我继续说了?”

那一天的下午,两个人窝在阳光正好的躺椅上,从轮回聊到联盟比赛,又聊到未来。

少年的壮志凌云现在想来还十分清晰——

“我要成为联盟最强的剑士。”

“黄少天?”

江波涛做了个鬼脸,“我才不怕,你呢?”

已经摘了口罩的少年偏过头想了想,最后吐出两个字,“冠军。”

“如果你拿了冠军,我是不是有一个冠军朋友,可以先给我签名么?”少年抿唇笑了笑。“开玩笑的啦,对了,你叫什么在什么战队?看你的年龄和我差不多吧?”依旧没有回答。江波涛还打算问什么就听到手机铃声响了,手忙脚乱的从包里翻出手机才发现是母亲来的夺命call,只能匆匆忙忙起身告别然后往出口奔去……

 

一直等江波涛回到旅馆打开电视才想起,那个少年正是轮回冉冉升起的头牌——一枪穿云的持有者——周泽楷。

跪坐在床上的江波涛用手捂住嘴:天哪,他刚才都说了什么?!

 

杜明听了之后下了结论:“所以当初见面的时候队长根本不知道那是副队!”周泽楷摇了摇头,“比赛,记得。”江波涛听了却是一愣:“啊?可是小周那时根本就……”侧过脑袋就见周泽楷嘴角漾出抹笑,“小周真狡猾。好了,我都交代了!继续……”正要伸手洗牌就被杜明阻止:“副队,别么!你就不好奇队长对你的第一印象?”江波涛狐疑的瞅了瞅笑的像朵花的杜明又瞅了瞅身边沉默是金的周泽楷:“好吧。小周?”

 

“好玩。”

“啊?”

周泽楷像是想到了什么,眼里盛满了欢心:“很特别的人。”

 

周泽楷的确忘了第五赛季在公园里的巧遇。那是队里老人闹得最凶的时候,他听了方明华的劝出门散散心却没想到遇到一个同样喜欢荣耀又同样是在联盟训练营中的人。只是当时的他一门心思放在比赛和一枪穿云的精进中,等回到宿舍睡了一觉再投入训练时早就忘了那一回的事。再想起是在和贺武的第一场比赛。

 

那时周泽楷在贺武比赛场地迷了路,一边腹诽着贺武地下通道之妖娆曲折一边联系方明华寻求救援。接着他就撞到了一个人——深茶色的头发,明显是天生的不是染的,比他稍矮的身高,还有因为常年不见阳光所以异常白皙的皮肤,以及笑起来就像是弯弯的月牙的晶亮眸子。周泽楷无措的拉住了站不稳快要摔倒的人,察觉到对方穿着贺武的队服。对方抬头说了声抱歉,借地下室的灯光打量清撞人的罪魁祸首后眼睛就瞪圆了:“轮回的……周泽楷选手?”周泽楷点了点头。“你?”“我是贺武的江波涛。”自称是江波涛的来人看了看四周,一副了然的问道:“是迷路了吧?我刚来贺武也经常迷路,走,我带你出去。”江波涛十分自来熟的拉起了周泽楷的手,辨别了一个方向就拉着人走了,边走还边碎碎念,“我记得轮回的休息室是在东边吧?等会儿比赛加油哟,不过我们会赢得。对了,上一场比赛的滑铲和速射的连接真的很漂亮!即使是转播也被一枪穿云的华丽给击败了呢!”在前方走着的人回过头,“不过真人比账号卡更华丽!”果不其然,被夸奖的人害羞的低下了头……

 

一直到把周泽楷送到了一个拐角处,江波涛指了指过道,“这里拐了个弯再往前面走就到休息室了。等会见。”接着没等周泽楷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

 

周泽楷望着那个背景许久,直到方明华实在等不及出来找人他还维持盯着过道放空的动作。“小周?”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被什么东西勾魂了?”

周大颜面转过头笑的万分灿烂:“找到了。”

 

接着那场比赛让方明华彻底领悟周泽楷那句找到了的意义。周泽楷的进攻被对方一名刚出道的魔剑士一分不差的防锁,就连周泽楷在队频里下达的不少指示都能被对方误打误撞的猜对不少。即使那场比赛轮回还是拿到了胜利,但对方那个魔剑士给轮回造成了不少压力,尤其是周泽楷。一枪穿云在这场比赛中似乎是被对方装了鹰眼盯准了,逃脱不得。

 

更可怕的是比赛后选手致谢的环节,那个少年微笑着对方明华说道,“今天的比赛很开心,前辈们很棒,学到了很多。”

这是一个可怕的选手,也是深藏不露的家伙。方明华一边想着一边联系了经理。回到休息室果不其然看到周泽楷开着笔记本电脑搜索着江波涛的资料。

 

“所以到底特别在哪里?”吴启拿了桌上的一杯饮料喝了一口,“根本没什么啊。”“小周的意思应该是我是第一个敢这么光明正大调戏他的人吧。”吴启听了江波涛的话一口饮料差点喷了出来,“原来副队你才是上面的?!”“小启子在说什么?”江波涛往对方的杯子里加了点橙汁,“橙汁陪可乐,味道应该不错。小明,开局!”

 

这局是吴启抓到了国王,而孙翔不幸的抽到了皇后,抽到皇后的孙翔把牌丢出的时候脸色极其难看,还是从牙缝里憋出了“真心话”三个字。要知道整个轮回里最生冷不忌还能披个马甲上论坛炒个cp的就数吴启吴大大。

 

吴启摸着下巴想了好久才得出结论:“来个简单的吧,免得说我们欺负新人,孙翔,你谈过几次恋爱啊。”孙翔傻了傻,像是想到了什么涨红了脸,过了许久才从喉咙里憋出了一个字:一、。“什么?”杜明摊手表示没听清。这回孙翔自暴自弃了:“一次!”,“还在谈?”“不是只一个问题么?”“这还真是一个。”孙翔环顾四周,连江波涛都饶有兴趣的盯着他,孙翔彻底没辙了:“在!”却没料到吴启还不能放过他:“没想到孙翔这么纯情。”“什么!吴启你再说一遍。”最后是方明华把牌搁在桌子上,幽幽开口:“说到恋爱,我还真有些事不清楚,所以小江,说说小周是怎么追你的吧。”“我记得这局是小翔真心话?”“驳回,无效。”“真想听?”回答他的是一群人的星星眼。“好吧……其实,我说小周从没追过我你们信么?”

 

“不信!”

 

在江波涛的意识里周泽楷除了最后表白的那一下直球“BIU”的一下射中他的心脏以外,别的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样,两个人就在一起了。虽然周泽楷在两人在一起之后坦白并且坚持了很多次,那是他使劲浑身解数在追他。

 

每天早上替有起床气的江波涛带一份早饭还让他多睡一会儿,周末从父母那回来会替江波涛多带一份慰问品,放在书桌上的多肉会替江波涛照顾好,江波涛最喜欢轮回食堂的糖醋排条所以每次自己打到了都要留到最后防止来晚了没打到的江波涛没吃到……很多很多的小事情,等江波涛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完全全陷入了周泽楷的陷阱。

 

接着就是周泽楷的告白。

 

那时恰逢第八赛季轮回第一次夺冠,那时连一群人中最大的方明华不过二十出头,一群混小子台上不露声色,等回了基地杜明吴启两个人就先忍不住抱团哭了出来,真真正正的嚎啕大哭。就连江波涛都红了眼睛。那天晚上,战队给这群辛苦了一年的少年放了个假,等到半夜的时候已经在战队给包下的包厢里喝的东倒西歪了。

 

后来清醒了的江波涛对于那晚之后的剧情的峰回路转至今深表不解。同时他也表示,会发混从怂恿方明华求婚到自己引火上身的那晚上的自己绝壁不是自己。

 

夺冠第二天的早上,还顶着两个熊猫眼的江波涛酒还没醒就被方明华拉到休息室,开口第一句就是:“小江,我想求婚。”“啊?”方哥你酒……醒了吗?“和谁?”“当然是我家媳妇。”江波涛点头算是明白了,方明华和他家女友从校园里走出来的感情,一晃三四年,从还未进训练营到现在连冠军都拿了,的确该是圆满了。“小江,你说怎么求婚来得好?队里面能商量的只有你和小周两人,可是小周那个性你也知道……所以……”方明华问的很陈恳,陈恳到江波涛觉得不替他好好琢磨都不行,可是前辈你真的没有问错人么?至今还是魔法师的江波涛欲哭无泪的想了想,摇头:“这样吧,要不我回去和小周商量下尽快给前辈答复?”方明华点头,方明华目送江波涛离开,方明华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依旧一脸陈恳。

 

江波涛没料到的是去找周泽楷商量的时候周泽楷也没完全从昨天的酒精影响里清醒过来,还残留着晕眩debuff的枪王迷迷糊糊的只捕捉到了:“求婚,告白,女朋友。”这几个字样,连主角都忘了询问就直接握住了江波涛的胳膊:“小江,告白?”江波涛摇了摇头,盯着他的眼睛反驳道:“是求婚啦。”

 

然后……刚加冕的枪王就在风中碎成了渣渣。

 

小江要求婚了,小江有我不知道的女朋友,小江不把自己的感情史告诉我,我要抢婚!

 

沉浸在悲伤中的周泽楷自然是没听到江波涛的碎碎念:你说方哥他怎么求婚好?冠军戒指会不会太隆重?嫂子上次说要来轮回参观来着要不要……小周,小周?江波涛伸手在呆滞的枪王面前晃了晃,没回神,接着拿手指在人脸前画了个圈,恩,招魂失败。江波涛叹了口气向前凑到周泽楷耳边吸了一口气——

 

“啊!”

 

江波涛整个人被周泽楷掀翻压在了床上。

 

“小周?”

“江,不求婚。喜欢江。”

“哎?什么和什么呀。”

“爱,江波涛。不要结婚。”

“想和小江,一直,在一起。”

固执的枪王一遍遍的重复着,嘴唇抿成一条线,发现江波涛只是沉默的眨着眼看着他就逐渐低下了头,也不再说话了,禁锢着江波涛的力量也渐渐地消失了,却浑身散发着一股悲伤的气场,直到江波涛忍不住轻笑了出来。

 

“小周呀……”

周泽楷听到江波涛叫他猛地抬头,却撞进了江波涛忍不住笑弯了的眉眼里。

“小周是误会了吧?是方哥要和嫂子求婚不是我啦,我还没有女朋友哦。”江波涛很自然的从周泽楷的掌心里解放了自己的双手却转为环着周泽楷的颈。

“不过男朋友的话,现在大概有了一个。”

 

江波涛的那副模样落在周泽楷的眼里只差再补上一句:“那么男朋友要享受您的午餐么?”,想当然的,后面两人都忘了这次谈话最初的主题了。

 

说完一切江波涛补充了一句:“就是一场乌龙啊。”,所有人都表示不大好。“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太后要求婚,队长就不会告白?”

 

在一边听着的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最后还补上:“大概……退役。”

 

但是无论假设如何,那之后,两人就在一起了,有过争吵,有过欢乐,就如周泽楷当初承诺的一般一道走到了现在……

 

“狗血。”“真狗血。”“太狗血了。”“狗血到我都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了!”孙翔已经完全融入了杜明吴启与吕泊远之中。“不对,关键不是队长……”“禽兽啊……”“果然是只做不说的枪王。”吴启以拳击掌,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恩?”“咳咳,孙翔,歌快完了你再去点几个?”

“还是唱歌吧。”江波涛落落大款的站了起来,“一直真心话大冒险也怪无聊的。”

却没料到周泽楷先他一步去了点歌机,顺手拿起空置在一边的麦:“我。”

“队长要唱歌?!”

“鼓掌!”

 

等伴奏响起,江波涛愣在了沙发上,视线与周泽楷撞到了一起,只见到他深情款款的面向他,无视了歌词,念出了那句:

 

——直到那一天,你来了。


-END-

快来猜猜最后小周唱的歌是什么!

这几天都在循环男神的这首www原本没注意念白是谁听出来了之后整个人不好了……马勒戈壁听歌也要被秀一脸恩爱(ー`´ー)然而这么说着的我依旧循环这首歌ing_(:з」∠)_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