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虽然也很丧,但是说一些事吧

我高中历史很差,而且也提不起什么兴趣,应试完全是靠我当时同桌用各种野史和Cp强行让我提起兴趣背出来的。唯一不需要她填鸭式教育的就是中国近代史一部分,文革,知青。

但经历过应试教育的都应该知道,这部分在历史书上已经被泯灭到只剩下薄薄一页纸的地步,就是这薄薄一页纸,高二时的历史老师用了一整节课的时间讲课,不规避,不激进,就这么平淡的把所有的一切摊在我们面前。

当时对未来还抱着可笑的期待,所以就和班上别的人一样,笑笑闹闹的一节课就过去了。

只是现在回想起来,那节课反而刻骨铭心的留在了记忆里。

尽管我已经忘了当时的历史老师姓甚名谁,但我还会记得,那节课的最后老师说的话,所有真实存在的东西不会因为任何力量或权利而被更正或消失。

名为自由的翅膀永远不会因为禁锢的牢笼而折断。

PS,最近在看一本关于文革的书,也有一些感慨。

姑且算是一个还在黑暗中爬行的人最后的苟延残喘吧。

评论
热度(4)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