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百日江波涛│周江】水与花束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32

前排 @江受安利企划 




江波涛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才醒来没多久。

 

江波涛是水神,具体是哪条河孕育的他江波涛已经不记得了。在千百年的岁月中,他就像只浮游,自诞生起就敷敷衍衍浑浑噩噩的只知道顺着水流的方向行进,都说水神是离不开他所守的区域的,可他就是离开了,似乎从一开始常识在他身上就没灵验过。然后飘啊飘啊走啊走啊的他就一头栽进了海里。

 

结果他就像突然重启了一般,醒了。

 

接着他就看见了周泽楷。

 

那时候的周泽楷还是一条小龙,不过是东海龙王的幺子,有着最洁白的鳞甲与最伟岸的身躯,还有最长最坚硬的龙角。

 

但是,他断了。

 

被神识刚清醒的江波涛的尖叫吓得不轻的周泽楷一个躲避,砰叽~撞上了旁边的岩石。

 

还未成年的周泽楷糟心的发现他日日夜夜悉心呵护的美丽的象征力量的龙角,它,断了。弄断它的还是愚蠢的自己,以及……眼前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看上去很温润很知书达理但是意外的可恶的家伙。

 

沉默的周泽楷盯着眼前的断角沉默了许久,内心却快速的计算着自己距离成年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最后得到了一个四位数以内的数字后,狠狠的瞪了明显还一脸状况外的江波涛一眼。甩甩尾巴,游走了……

 

江波涛好不容易捡回了丢失许久的神识的不一会儿就被突然脸贴着脸的龙脸吓了一跳,神识又咻的溜走了,后来他是被周泽楷一尾巴拍出来的水赶回来的。

 

总之等江波涛意识到他一介水神却栽进了海里时他面前的就只剩下一根发着银光的龙角了。

 

之后江波涛就在靠近那片海的江里住下了,带着那个过分漂亮的龙角。

 

江波涛的名字是他的邻居帮他起的,那位成了精的狐狸叼着烟叶打量了脖子里系着龙角的水神许久说:呵,刚开化的水神啊,既然如此就叫江波涛吧。狐狸在江边住了没多久就走了,走之前他给水神留了句忠告:要么把龙角丢了,要么就好好护着。

 

“龙角啊。”那只狐狸眯着眼像是回忆起很久很久之前的事,“那对他们龙族可是再重要不过的宝贝,看你这只,说不定还是只王族。”水神困惑的问他:“前辈你见过。”“何止。”狐狸又变回了那不正经的模样:“我还养过一只小龙呢。”说着,那狐狸就背着他那把奇形怪状的伞摆摆手,“不说了,我该走了。”

 

那是江波涛最后一次见过那只狐狸。

 

之后水神千年的岁月就是一只龙角陪伴着度过的。

 

神的时间的流动是极为缓慢的,千年的岁月之于江波涛不过一眨眼。尽管如此,水神的世界还是寂寞又狭小的,曾经夜深人静,江河里鱼儿都睡着了,水神就蹲坐在江边的石头上,对着月亮捧着那只龙角,轻轻诉说着和往常没什么两样的一天。

 

一直到有一天,一条龙顺着水流找到了他。那是条过分美丽的龙,银色的龙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江波涛只看了一眼就移不开目光,这只帅气的龙唯独缺了一只龙角。

 

“角。”这只龙看到江波涛没有任何寒暄,直奔主题:“还给我。”江波涛心里一个咯噔,这龙来者不善:“什么?”江波涛站在水边,任由那只龙虎视眈眈的盯着他胸前挂着的龙角。“我的。”“你怎么证明呢?”那只龙不说话了,龙角之于幼龙的修炼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断了角的龙发现自己再怎么努力修炼都在原地踏步后彻底慌了,顺着和龙角的血脉传承一路寻到这里才发现龙角是被当时把他吓一跳的家伙盗走了,而且这个小偷还不肯把他还回来!

 

“好吧。”大概龙眼神里的怨念太强大了,水神退了一步:“在我还给你之前,你能先变个样子吗?”江波涛指着水底下因为龙的到来而惊吓的在石头边乱成一团的鱼们道:“你吓到我的朋友们了。”龙瞥了一眼,默不作声的拈了几个口诀。江波涛看着从水里站起来的美男子忍不住在心里鼓掌:果然美丽的龙幻化出来的人形也帅气。“江波涛。”水神走下河流,拉起来恨不得把自己埋在水里的龙,“你呢。”“周泽楷。”龙闷闷不乐的回答,作势又想趴回水里。“不喜欢离开水?”龙点了点头,黑发飘在水面上晕出一团墨滴。“为什么?”“会嘲笑。”那只龙抬起头,水神差点溺死在那团漆黑的水雾里:“没有角的龙。”

 

话音刚落,水神胸前的龙角一阵灼热,热度越来越烫,连着江波涛这一片水域都跟着沸腾了起,那群躲的远远的鱼更加害怕了,开始在水神和化为人形的龙身边乱窜,似乎是在求救。

 

“对不起。”水神轻轻的道歉,“可是这个龙角我是真的不能还给你。”

 

“但是小周。”水神轻轻地笑了:“你可以留下来陪我吗?只要一百年,一百年后我就把角还给你。”

 

周泽楷在内心默默算了算:一百年后他堪堪成年。

 

这把买卖似乎还算划算?龙看着眼前眸色清浅一脸温软相的水神,点了点头。


-TBC-

工作并不能使我愉悦

明天下班了来补全x

还好我有存稿系

评论(5)
热度(102)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